Chat with us, powered by LiveChat
水蜜桃真菌性流胶病的症状与防治

水蜜桃真菌性流胶病的症状与防治

时间:2019-4-2

水蜜桃真菌性流胶病是一种危害桃树枝干的病害。该病在江浙沪发生较多,流胶病对树势和产量有着一定的影响。

真菌性流胶病可侵害桃树当年新枝和多年生枝干,发病初期发病部位有肿脓,暗褐色,表面湿润。病部皮层下有黄色粘稠的胶液。流胶病不规则形状,病部一般限于皮层,在衰老的树上可以深入木质部。严重的枝干会干枯凹陷,呈黑褐色,并出现裂缝。导致树干脆弱容易折断。

水蜜桃真菌性流胶病的症状与防治

真菌性流胶病的病原物有性阶段为子囊菌的囊孢壳菌属的真菌。子囊壳与分生孢子器混生在一起,无子座,单生。子囊壳褐色或黑褐色,扁球形,具有短乳头状突破口。子囊无色,长棒形,先端稍肥厚,基部略为狭窄,内含8个子囊孢子。子囊孢子无色、单孢、椭圆形。孢子的发育适合温度24~35度,24小时的发芽率可达,97.5%~99.1%。低于4度时孢子不能发芽,高于40度时孢子虽然有28%的发芽率,但芽管出现畸形。

病原物以菌丝体在枝干越冬,第二年4月产生孢子,向外扩散。一年中4到9月桃树均可发病,该病的发生与降雨有直接关系。病菌主要靠雨水滴溅或者气流传播,一般情况下在田间不远距离传播。病菌主要通过桃树枝条皮孔或者伤口侵入,由于侵入时温湿度的差异,潜伏期一般为6到30天,温暖多雨有利于发病,但当温度高达28~31度时停止发病。

水蜜桃真菌性流胶病的症状与防治

防治方法:

1.加强栽培管理     桃树丰产后应增施肥料,促使树势健壮,提高抗病力。冬季做好清园工作,收集病死枝干烧毁。及时做好病虫防治工作,减少伤口,降低发病率。

2.化学防治   初春桃树萌芽前用抗菌剂402的100倍液涂刷病斑。开花前刮去胶块,用5%硫悬浮剂250ml涂抹。从5~6月份开始,喷施50%混杀硫悬浮剂500倍液,或者50%笨菌灵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每15天喷药一次连续用药3~4次。喷药时务必做到严密周到,特别是主干、大枝要喷到

版权所有:http://www.peanhsmt.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13921116940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