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 with us, powered by LiveChat
桃苗移栽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桃苗移栽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时间:2019-10-9

在每年阳历的11月份,过了霜降节气以后,南方进入初冬季节,这时树苗开始进入休眠期,同时也是最合适移栽的时候,一般以江南为例,冬天气温不低于-10%,可以在年前栽种,北方天气比较寒冷,建议春季栽种。

桃苗移栽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阳山水蜜桃一直是一个口感好、色泽靓、果形大的优良品种,皮薄肉细是它固有的特色。一到夏天,在家中放几个阳山的水蜜桃,整屋子都是桃香,淡淡的很舒服的香味。

一、选桃苗
 桃苗的选择 对于果树来说,选择一个好品种,已经是成功了一大半了,市场上很多的苗都打着阳山水蜜桃的品牌在售苗,关键什么品种的苗是看不出来的,只有当桃树结果的时候才知道苗的品种。所以,批量种植的朋友来是来阳山苗圃实地考察是非常必要的。桃苗的品种

阳山水蜜桃在阳山有着70多年的种植经历,从70年代开始阳山核心地区开始盛产阳山水蜜桃,至今也有50年左右的历史。经过几十年的沉淀,市场的优胜劣汰。时至今日,阳山水蜜桃的品种保留下来的也就20多个,基本从6月初成熟到8月底结束。

桃苗移栽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果园现有:

阳山水蜜桃品种:

雨花露、京红、日川(早熟桃,成熟期在6月初到6月底)

柳条白凤、湖景蜜露、红湖景(中熟桃,成熟期在7月初到8月出)

晚湖景、白花(晚熟桃,成熟期在8月初到9月初)

桃苗的规格

果园常年培育1到3年水蜜桃树苗,其中一年苗地径在0.8-1.2cm,苗长在10~50cm;两年苗地径在1.5~2.5cm之间,苗长在1.5~2m(开心形移栽时需剪至50~60cm左右);三年苗地径在3~5cm,树冠在1~2m左右。

图为一年树苗

二、移栽前准备
 桃苗移栽桃树喜欢透风光照,排水良好的土壤,在栽种前可以把土深翻,把泥土打碎,按照沟距9米挖好排水沟渠,要做到连续下雨泥土不会积水。一般桃树4*4种植,一亩在42颗,3*4种植一亩在55颗。基肥

桃苗移栽一般不需要使用基肥,可以等来年桃苗成活后,在4.5月份的时候追肥。有些移栽果树苗木大量用肥,导致根部烧死,鉴于前车之鉴,不能做揠苗助长之事。固建议桃苗移栽不使用底肥。

种多深

桃树是浅根系的,一般在种植的时候,只需要种植穴范围比桃树根部稍大,种植穴深度只需要桃苗放下去比地平线略低,然后一次水浇透,一般以种植一年树苗为例,深度为20cm左右。

 

有机肥农家肥

果树需要以农家肥有机肥为主,化学肥料为辅,经常使用有机肥的土地,会增加土壤有机质,使水果的口感更新鲜,甜而不腻。

这是地栽水蜜桃的种植经验

各位种植水蜜桃的朋友

有想法可以互相交流

分享给更多种植水蜜桃的朋友吧

版权所有:http://www.peanhsmt.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13921116940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