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 with us, powered by LiveChat
阳山水蜜桃种植要求

阳山水蜜桃种植要求

时间:2019-12-3

一、对土壤的要求

  选择排水良好、地势较高、土质疏松、土层深厚的水稻及蔬菜壤土进行种植,或者选择透气性良好的沙土或者砂砾土种植,桃树是浅根系物种,透气性良好的土壤更有利于水蜜桃树的生长。于下雨后泥土不沾鞋为最佳。

 阳山水蜜桃种植要求

二、什么时候移栽最好

  最佳移栽时期是桃树落叶到第二年发芽前,落叶后至土壤封冻前的深秋,树体地上部处于休眠状态,也可进行大树移栽。

  桃树移栽不能一概而论,中国南北方的温度相差很大,如南方地区冬季气温一般不会低于-10摄氏度,则可以在深秋落叶之后移栽,冬季虽然桃树进入休眠期,根部还是会缓慢生长,深秋栽种会有一个缓苗期,等春天来临会快速萌芽。

  北方地区冬季比较寒冷,则建议在春季栽种,虽然桃树及其耐寒,可以达到-25摄氏度,但刚移栽的幼苗会因为寒冷而发生冻害。

 阳山水蜜桃种植要求

三、移栽时候的要求

  桃树移栽一般为裸根,且桃树为浅根系作物,一般一到两年的水蜜桃苗在移栽的时候不需要挖定植穴,可以收到苗之后,看根系的大小,定植穴比桃苗根部深一些宽一些即可。对于一到两年的苗,可以不使用底肥,等来年4-5月份成活之后进行追肥。如果使用底肥的话可以使用肥力较短的有机肥,肥力强且长的动物粪便则不用。现在很多客户急于求产量,揠苗助长式的方式反而会把苗烧死,得不偿失。

 阳山水蜜桃种植要求

四、水蜜桃种植的密度

  1、开心型种植

  栽培密度:栽植株行距为4m×4m或3m×4m,前者一亩可以栽种42颗,后者一亩可以栽种55颗。

  2、Y型种植

  “Y形”栽培模式,提高果实品质和产量、提高果园管理机械化水平减少人工。株行距为2.0米*4.0米;两主枝上下间距10cm—15cm,两主枝之间夹角45°左右;主枝以外的其它枝条,过密的予以疏除,去强留弱,背上枝进行摘心、扭梢,其余枝条长放轻剪或不剪。经过2—3年的培养,形成两主枝Y形树体结构。一般每亩种植83颗。

  3、主干型种植

  主干型有很多密度的种植方式,株行距有1m×2m、1.2m×1.8m的等等,密度过高会引起光照、透风,一般以2m×3m为宜,这样虽然产量会低一些,但是品质却提高了。

 阳山水蜜桃种植要求
如有水蜜桃种植技术方面的问题,请咨询:13921116940(微信同号),以后一起探讨种植技术问题。

版权所有:http://www.peanhsmt.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13921116940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