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 with us, powered by LiveChat
一亩地种多少颗阳山水蜜桃树

一亩地种多少颗阳山水蜜桃树

时间:2018-10-26

桃树的种植一般分为主干型、开心型、Y型几种种植方式,每个地方的种植理念都不一样,各种种植方法也是各有优点。

就阳山当地来说以开心型为主,一般行株距为4*4米,一亩地种植桃树在42颗。很多地区开心型种植行株距为4*3米,每亩种植55颗,种植密度高了以后可以尽可能早的进入生产期。

一亩地种多少颗阳山水蜜桃树

主干型一般行株距为2*2米,每亩种植在165颗,这种种植方式可以有效提高产量,在种植的第二年就可以小批量试果。

主干形由纺锤形演变而来,与纺锤形的不同之处是:把主干上的枝弄至水平或微下垂。水平或微下垂的枝易形成花芽结果,所以投产快。
1、见效快:在管理上结合运用桃树的简化管理法,树体的级次少。
2、促不定芽萌发:主干形桃树利用简化的修剪办法只疏不截及去老留新的理论与及时的将结过桃的老枝疏除,疏枝要彻底不留桩。
3、利用立体:主干形桃树是利用立体结果的原理建造树形的。
4、充分利用光能:主干形桃树是立体结构,其上着生的横向枝,全是50cm左右长的结桃枝(幼树期为了快速长树,可以有70cm以上较长的枝),没有横向大枝,也就不会出现互相影响光照。
5、技术简化,容易掌握:密植栽培有中干无主枝,无多年生结果枝组,树体只有一个级次。
一亩地种多少颗阳山水蜜桃树

Y型种植行株距4*1.5米,每亩种植在111颗。“Y”字树形,要求骨干枝少,只选留2个,树冠通风透光好,适于密植;树体着生的结果枝组和结果枝多;由于是密植株,所以一般不培养大型结果枝组和侧生结果枝组,各类结果枝直接着生在主枝上,分布环绕主枝,以两侧为主。成形后,整个树可着生60~80个大小不等的结果枝,树高2.5m~3.0m;两主枝夹角50-60度,便于机械化操作。

一亩地种多少颗阳山水蜜桃树

总而言之桃树要种植在干燥、透风、光照充足的地方,只需掌握这几个要点,就不怕种不好桃树。

 

版权所有:http://www.peanhsmt.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13921116940 发送短信